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员管理

市委党校中青班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15 10:25 信息来源:学员部 作者:中青班 薛宇 浏览:9004 次
【字体大小:

10月14日晚,阜阳市委党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重要讲话精神学员专题座谈会,正在市委党校参加主体班集中培训学习的49名中青年干部,集体学习了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自身工作,围绕总书记提出的中青年干部应具备的七种能力,畅谈心得体会。

座谈会上,各位学员纷纷踊跃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成长寄予厚望,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一名来自区委党校的教师,要踏实工作,不辱使命。不仅要注重教师队伍这七种能力的培养,还要有针对性地设置党校培训课程,注重参训学员七种能力的培养。”学员俞青汇报了自己学习心得。“总书记提出要把提高政治能力摆在首要位置,提高政治能力就是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学员姚远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在听取大家交流发言后,市委党校机关党委书记江波说:“大家的交流发言,既联系历史、又联系现实、联系自己,我很有同感、颇受启发。”江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三次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发表重要讲话,体现出总书记对青年干部十分关心、专注。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江波强调,中青年干部要着力提升总书记提出的七个方面的能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到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要不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一要充分认识其权威性、指导性、重要性;二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三要掌握学习方法。要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四要保持优良作风,“打通最后一百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严于修身、敢于担当,持之以恒的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的肩负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全心全意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宏伟蓝图中去,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开拓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的新局面,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1.jpg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