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市新闻

杨光荣在颍上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下基层听意见出实招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5-25 17:50 信息来源:阜阳日报 作者: 浏览:1451 次
【字体大小: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5月21日,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深入颍上县部分镇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颍上县委书记黄琦参加。

  位于颍上县南照镇的十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流转土地600多亩发展现代农业,有力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杨光荣深入种植大棚,详细了解种植规模、产品市场、带动就业及发展面临的困难等情况。他指出,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振兴,颍上县和相关部门要加大扶持力度,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帮助农业经营主体解决好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持续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颍上县西三十铺镇,杨光荣走进镇新冠疫苗接种点、为民服务中心和综治中心,实地调研疫苗接种、基层窗口单位为群众办实事情况,并现场接待两批次来访群众,与他们面对面沟通交流,帮助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他强调,要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动员,加强疫苗接种点服务、管理,加快构筑我市群体免疫屏障。要始终树牢群众观点,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依法依规解决合理诉求,切实维护好信访群众合法权益。 

  杨光荣十分牵挂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及因病因残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户等“三类户”的生产生活,在西三十铺镇洪单村,他深入林宝川等“三类户”家中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收入来源和生产生活情况,要求全市领导干部加强对“三类户”的走访联系,及时帮助解决新困难、新问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洪单村村嫂陈颍积极参与乡村治理的同时,发挥专业特长,义务辅导当地留守儿童。杨光荣对她积极服务乡村、服务村民的做法给予肯定,并要求颍上县及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对村嫂理事会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村嫂政策法规“宣传员”、村居环境“监督员”、乡风文明“引领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村居治理“信息员”和扶弱济困“服务员”的积极作用,推进常态化服务,激发社会活力,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调研中,杨光荣强调,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强化为民情怀,带头下基层听意见,带头出实招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杨光荣要求,要深入走访调研,坚持走进基层、走进一线、走进群众,察实情、听实话,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要聚焦重点任务,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基层民生需求、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强化政策举措、推出实招硬招、实施民生项目、解决矛盾纠纷。要加强组织领导,研究确定重点民生项目清单,结合实际分类分层次实施,加强督导指导,以良好作风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