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员管理

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第53期中青班开展“进村住户”教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8 17:20 信息来源:学员部 作者:第53期中青班学员王鑫 浏览:12226 次
【字体大小:

11月1日至5日,阜阳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第53期中青班学员深入阜南县老观乡陡河村开展为期五天的“进村住户”活动。

此次教学实践活动按照“三同、四访、五带、六送”的要求,组织学员深入农村,住进农家,倾听民声,了解民情,与村民们同吃、同住、同劳动,并开展访农户、访困难户、访老党员、访留守儿童等活动,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进村住户开始前,本期中青班学员通过爱心捐款、公开筹集等形式,积极募集善款、粮油米面、文具书籍、医疗药品等物资及现金,价值共计56万余元,全部将其捐赠于陡河村,用于乡村振兴等工作。进村住户期间,学员们分组慰问了敬老院、小学和部分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学习用品和慰问金,进一步密切了与群众的联系。

活动期间,学员们还组织开展了义诊、普法宣传、文艺汇演等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村民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我们有啥要求都对他们讲,非常热心的帮助我们,还给我们带来了义诊、用水宣传等,帮助挺大的。”阜南县老关乡陡河村村民李雪在咨询过相关政策后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

 “在走访期间我们收集了很多群众的建议和意见,同时我也是来自水利系统的工作人员,在走访调研现场,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解决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加强了我们同群众之间的联系。”谈到此次进村住户活动,阜阳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第53期中青班学员吴楠感触颇深。

“开展进村住户活动,把党校课堂搬到田间地头,是我们市委党校的创新做法。”中共阜阳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訾冬青表示:“我们广大学员通过五天来的进村住户,增进了与人民群众的感情,加深了对‘三农’问题的认识,相信我们广大学员回去以后一定能够把这五天进村住户的实践转化为工作的动力,更好地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党性。”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