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市区党校

颍州区乡镇街道党校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21-12-21 14:31 信息来源:颍州区委党校 作者: 浏览:17446 次
【字体大小:

12月17日,三合镇、王店镇、文峰街道作为颍州区首批乡镇街道党校规范化建设试点单位,正式挂牌成立乡镇街道党校。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苑光辉参加揭牌仪式。三合镇党委书记金慕白、王店镇党委书记应坤、文峰街道党(工)委书记曾亮、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胡玉珍等参加揭牌活动。

苑光辉在揭牌仪式上指出,建立乡镇街道党校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全面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量的现实需要,也是回应基层党员所盼、打通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最后一公里”的重大举措,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加强基层党校建设的重要意义。

苑光辉强调,作为颍州区乡镇街道党校的试点,党(工)委及区委党校要扛稳政治责任,坚定“党校姓党”的办学原则,突出政治功能,强化作用发挥,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要严格办学标准,筑牢党校阵地,按照“有学习场地、有教学设备、有授课教师、有教学课程、有学习计划、有规章制度、有经费保障的“七有”标准,高标准建设乡镇街道党校。要严格规范管理,提升办学质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把基层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作为首要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广泛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在试点的基础上,根据《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要求,颍州区将针对不同情况,对具备条件的乡镇街道分期分批进行,五年内全部挂牌,实现党员干部教育主阵地前移。充分发挥党校培训主阵地作用,分类对乡镇街道党员干部、村(社区)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优秀青年等进行全方位的培训,补齐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短板。

yz1.jpg

yz2.jpg

yz3.jpg

yz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