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举办全市党校系统2022年春季学期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03-02 16:54 信息来源:教务处 作者:李超玲 浏览:5682 次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党校系统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学布局,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2月21日至25日,全市党校系统2022年春季学期集体备课会在中共颍上县委党校举行。市委党校副校长黄家盛、教育长江波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教育长岳蕾主持。颍上县委党校校委班子全体成员及全市党校系统专兼职教师共50余人参加了备课会。

江波在启动仪式上指出,组织此次集体备课主要实现两个目标,一是业务大练兵,二是集中找问题。大家要通过集体备课,树立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鲜明导向,提振创新能力、跨越赶超的强大信心,真正动起来、比起来、热起来,不断推动全市党校系统教学质量整体提升。

黄家盛在总结会上指出,此次备课会呈现出四个主要特点:一是系统联动提升有“新度”,市委党校和县(市、区)委党校教师首次携手开展新老专题统一试讲、说课;二是内容丰富详实有“深度”,备课会既有新课试讲,也有老课说课,既有专家点评指导,也有教师研讨交流,既有专题课程讲座,又有现场考察调研;三是活动合理紧凑有“效度”,合理安排活动流程,充分利用晚上时间,听取28位教师试讲和说课,并逐一进行点评,提出修改意见;四是成果提高显著有“实度”,本次集体备课会同研共进,得到教师的高度认可,纷纷反映经过此次备课,完善了专题内容,提升了授课水平,磨炼了教学能力。

黄家盛要求,各位教师要高度重视专家评委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入思考,找差补缺,举一反三,久久为功。要以集体备课为抓手,发挥集体智慧,实现资源共享,努力提升教学水平,真正用高质量的教学专题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质量,为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贡献党校力量。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