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疫”样值守把好关 担当有“我”保运转

发布时间:2022-04-17 12:53 信息来源:办公室文秘科 作者:韦凤至 浏览:3173 次
【字体大小:

阜阳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除选派干部下沉一线、安排教职工居家灵活办公外,还有在校值班值守人员全力做好校园防控和保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运转。他们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党校敢于担当、奋战在前的良好风貌。

做好分析研判,把好“调度”关。校(院)主要负责同志牵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专班,细化职责分工和工作举措,制定疫情期间校园管理制度七项内容和应急处置方案。针对保障服务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工作专班每日调度,多次召开校委办公会研究解决办法。充分利用党校纳入市疫情防控成员单位和应急指挥部后勤及物资保障组的有利条件,每日向指挥部报告工作情况和当前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严格落实指挥部提出的要求。他们协调服务工作的忙碌身影奔波在南大门、教学楼、行政楼、餐饮楼等,为值班值守工作人员作出了最生动的表率。

做好查验登记,把好“进出”关。校(院)严格执行封闭管理制度,实行“一门进出”管理,值班保安保持在4人以上同时在岗,校领导和行政处工作人员每天有专人驻守在南大门监督协调,严格落实进入党校工作人员须出示车辆通行证或人员工作证,且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核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均正常方可入校规定。

做好物资供给,把好“食宿”关。为切实做好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就餐住宿等后勤保障,校(院)工作保障专班每日调度,遇到问题及时向指挥部请示协调沟通,做好与服务公司对接联系,对菜递公司和布草洗涤公司要求在校门外完成物资输送和无接触验收交接,保障菜品和住宿用品供应。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取消堂食”的要求,采取“两米间隔”分时段取餐制,避免人群在食堂聚集。同时加强对服务公司监督指导,督促做好入住安全保卫、设备设施维护、环境消毒清洁等工作,全力保障入住人员安全、舒适、卫生。严格黄山大厦、诚鑫物业等服务公司工作人员管控,要求应住尽住,减少不必要流动可能导致的疫情传播风险。

做好环境监测,把好“消杀”关。对校园内行政楼、教学楼、学员楼、餐饮楼等公共区域每日实行环境消杀,对空调进行卫生清洗和消毒,切实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在教学楼门厅内安装感应式AES抗菌净化通道消毒器,有效抑制进出人员衣物和随身物品可能携带的细菌病毒的分裂繁殖,实现长效安全抗菌抗病毒。为教学楼疫情防控指挥部“1办14组”所使用的每间会议室配备充足的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切实保障工作人员生命健康安全。

做好值班值守,把好“应急”关。校(院)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专班制定疫情防控值班表,主要负责人示范带动,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由校领导带队,办公室、行政处、信息中心工作人员按照排班周末值班、夜间值守,不间断提供会务保障、技术保障和后勤服务,尤其是做好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每晚召开的视频调度会的全程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指挥部快速高效顺利运转。

做好下沉保障,把好“联动”关。校(院)主要负责同志朱洪亮亲自到下沉一线人员所在社区实地慰问,市委党校还向颍州区振兴、西湖、张大郢、唐营4个社区捐赠价值约2.5万元的防疫保障物资。行政后勤人员积极与下沉工作小组对接,根据实际需要为他们提供三餐。静态管理期间克服困难采购并及时发放N95口罩和一次性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确保下沉人员防疫物资供应充足。

疫情防控党员在前,值班值守担当有“我”!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将继续发扬勇于担当、敢战敢胜精神,为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贡献党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