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10:48 信息来源:组织人事处 作者:杨天 浏览:11128 次
【字体大小:

10月16日上午,市委党校离退休党支部按照上级部门部署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第一时间采取集中收看和居家收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图片1.png

党支部书记李金龙在观看大会开幕会盛况后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党支部书记李金龙还谈了支部今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和打算:全体离退休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支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下一步,要利用“三会一课”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在适当的时候开展学习体会的交流讨论。要结合党员居住、年龄、身体等实际分别制定分片、按期、集中、居家、送学等学习计划,以短信、微信、小组讨论、文艺表演等多种形式分享学习体会,以美篇、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展示学习风采。根据全市统一部署还要走进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军营等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该支部年满90岁高龄的党员李丽华,在居家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感触很深,即兴赋词一首:

浪淘沙•丰碑

——庆祝党的二十大

嘉兴南湖船,革命摇篮。擎举红旗代代传。青出于蓝胜于蓝,丰碑连连。    三人旅航天,世界称赞。全面小康遍城乡。辉煌业绩盖古今,再谱新篇。

集中观看的老党员中贾浩德、张文新、徐守建、蔡福茂等同志党龄已经超过50年。党支部原书记贾浩德表示,作为一名已经有66年党龄的老党员,要带头发挥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行者、传播者、推动者,切实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离退休党员们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勿忘昨天的伟大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始终保持老党员的革命本色,增强退休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阜阳贡献力量。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