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中共阜阳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1 17:30 信息来源:青工委 作者:胡双丽 浏览:11685 次
【字体大小:

春暖花草萋,家国又清明。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追溯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充分发挥革命英烈示范引领作用,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青工委联合工会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3月31日上午,青年们来到位于阜南县的曹集镇烈士陵园,开展纪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陵园内松柏苍翠环绕如肃,丰碑矗立巍峨挺拔,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参军支前,浴血奋战,有许多烈士长眠在这片热土。青年志愿者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擦拭了烈士墓碑,瞻仰了革命纪念碑,向烈士墓碑敬献鲜花,向长眠于此的烈士鞠躬致意,深切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敬缅怀之情。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不负革命先辈遗志的坚定信念。

春风已解千层雪,后辈难忘先烈恩。清明祭英烈,是追思和缅怀,更是弘扬和传承。用英烈事迹教育人、感召人、激励人,大家纷纷表示,本次纪念活动是一堂感悟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的主题实践课,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厚植家国情怀、担当时代重任,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日常的工作当中。

纪念活动结束后,青年们来到阜南县曹集镇西田坡庄台,开展调研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2020年8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田坡庄台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希望乡亲们自力更生、继续努力,让日子越过越红火”。如今的西田坡庄台,碧绿的麦田与金黄的油菜穿插呼应,村庄里的沥青路面干净整洁,道路两旁绿草茵茵,“坡下绿草坡上花,水底鱼儿水中鸭”的美丽庄台,已经成为群众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游客休闲观光目的地。

在调研活动尾声,青年们围坐在西田坡庄台的一处居民活动长廊,分享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志存高远、砥砺奋进,勇立鸿鹄之志,永葆奋斗之姿,坚定为民之心,锤炼不惧风险、敢于斗争的风骨和品质,为投身现代化美好阜阳的火热实践贡献党校力量、青春力量。

01.jpg

02.JPG

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