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市委党校举办2023年秋季学期主体班新课试讲和老课新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3 15:35 信息来源:教务处 作者:张立达 浏览:2650 次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更好践行党校初心,持续深化质量立校,强化“用学术讲政治”,提升党校办学治校水平,9月7日-8日,市委党校举办了2023年秋季学期主体班新课试讲和老课新讲活动。副校长黄家盛、校委委员朱振辉及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新课试讲,采取讲评结合的方式,10位教师围绕新课的总体思路、基本框架、重点亮点部分进行了40分钟的展示,阐述了新课的理论动态和实践探索。试讲教师严格遵守党校课堂原则,充分体现了党校的教学特色。各位评委高标准、严要求进行把关,给予每位教师中肯的评价。第二阶段为老课新讲,5位教师对上学期讲授专题的重点更新部分进行了讲解,展现课程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下的新变化,力求讲出新意、讲出特色。

朱振辉指出,新课试讲和老课新讲活动是主体班开班前的必要一环,也是严把课堂准入关、提升教学质量的必然要求。本次活动各位老师选题方向清晰,备课准备认真,逻辑构思严谨,表达效果流畅,展现了中青年教师的担当和年轻教师的干劲。但也存在讲课功力不够、论述深度不够、课件精美度不够的问题。

朱振辉要求,一要拉高标杆,向名师大家学习,不断提升自我能力和水平;二要自我加压,努力追求精致,做到精准选题、科学论证、精美呈现、艺术表达;三要坚守正确方向,认真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

附件1.JPG

附件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