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组织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4 16:35 信息来源:组织人事处 作者:闫海月 浏览:2716 次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6月24日上午,市委党校组织开展了“迎端午·包粽子”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把提前泡好的糯米、蜜枣、绿豆、粽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几位经验丰富的同志现场演示了包粽子的制作过程,详细讲解了粽子的包法和注意事项。随后大家纷纷拿起粽叶尝试,有经验的同志包了一个又一个,又快又好;经验欠缺的同志也不甘落后,慢慢摸索找到了门道,包起粽子来也有模有样。在活动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充满欢声笑语,边包粽子边讲述屈原的故事和端午节的民俗,尽情享受着包粽子带来的乐趣。

通过亲手包粽子,既让大家感受到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又联络了同事间的感情,增强了全校凝聚力,有利于促进全体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与到工作中。

DSC09048.JPG

DSC090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