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暨党史学习教育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3-30 16:26 信息来源:离退休人员党支部 作者:李金龙 浏览:3716 次
【字体大小:

2021年3月30日上午,市委党校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党课报告会,市委党校组织人事处处长陶智珍主持会议。支委组织委员徐望春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以及市委党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市委党校教育长江波讲话,离退休人员党支部书记李金龙上党课。在阜阳的离退休党员26人参加会议。

江波教育长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学习内容等方面安排部署了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希望全体离退休党员,在明理上用心、在增信上用力、在崇德上用情、在力行上用劲。就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江波教育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领会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二是明确目标要求、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三是突出关键任务、创新方式方法,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是紧扣校情实际,加强责任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重点是在为离退休同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上见成效。同时,要结合离退休人员实际做到尽其所能、量力而行、老有所为、发挥余热,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李金龙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划分为革命、建设、改革、复兴四个历史时期,完成和推进了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四件大事。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行了战略谋划。新时代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这些变化,深刻影响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和事实都足以说明,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通过学习,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繁荣富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微信图片_20210330151415.jpg

微信图片_202103301515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