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淮北市委党校第34期中青班来我校开展异地办学

发布时间:2021-05-11 20:20 信息来源:教务处 作者:王浩 浏览:3813 次
【字体大小:

5月6日至8日,淮北市委党校第34期中青班到阜阳开展异地办学。阜阳市委党校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通过专题教学、影视教学和现场教学等方式,开展系统化的教学活动,使学员传承红色基因,接受党性教育。

在魏野畴烈士纪念馆,全体学员在烈士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认真聆听魏野畴烈士的英雄事迹和阜阳“四·九”武装起义全过程,追忆革命先烈崇高的革命情怀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在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学员回顾了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及转战淮西的恢弘气势和艰苦卓绝的解放战争历史,进一步了解革命先驱的英勇事迹和斗争智慧,感受军民团结、鱼水情深。

学员听取了我校青年教师刘斌的专题报告《王家坝精神解读》,集体观看了电影《王家坝》,实地参观了阜南县蒙洼蓄洪区曹集镇西田坡庄台、红亮箱包有限公司、王家坝闸和王家坝抗洪纪念馆,感受了蒙洼蓄洪区庄台改造前后的巨大变化,体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调研了当地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深刻领会了王家坝精神的精髓和内涵。

近年来,市委党校积极推进党性教育基地和现场教学基地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已对3个党性教育基地和2个现场教学基地进行授牌,充分挖掘本地教育资源,打造优质课程。坚持开放办学,承接了中央、省、市各部门各类型培训,并加强与兄弟党校在教学模式、教学课程研发方面的交流合作,在党性教育资源共享、红色文化研究传承上进行了有益探索,得到了省委党校和市级兄弟党校的广泛好评。

7e0baafba0e75e9f832225e04b7b4f3.jpg

21b5d6a5484115dd3603d10c911673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