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教育

市委党校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16 17:30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蒋文君 浏览:4365 次
【字体大小:

6月16日,市委党校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学习,教师刘玉彪为大家作辅导学习报告,校委领导班子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此次学习。

学习辅导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创立条件和必然要求、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与理论特色、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与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通过学习,进一步增进了党校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常务副校长朱洪亮结合党校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新境界,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原创性、系统性、时代性、人民性、实践性。二要把握核心要义。要深刻认识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本质特征和内在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力量源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发展道路和正确方向等“十一个坚持”的核心内涵,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三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要立足党校主阵地主渠道作用,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系统权威进教材、生动有效进课堂、刻骨铭心进头脑。四要立足智库职能。要紧紧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法治问题,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研究提出有价值、可操作的政策措施。

1601.JPG

16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