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召开校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2 16:59 信息来源:办公室 作者:韦凤至 浏览:2472 次
【字体大小:

9月18日上午,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召开校委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期间,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朱洪亮主持会议,校委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李刚及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市社会主义学院作为统一战线人才培养基地、理论研究基地、方针政策宣传基地的作用,积极配合市委统战部做好党外人士培训工作和统战、民宗等理论研究工作。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综合素质的要求,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重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课研究,充分发挥党校的科研咨政作用,紧密联系全省、全市法治建设发展实际,做出有深度、有亮点、可应用、能转化的科研课题和咨政报告。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强调档案工作是基础性工作,要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按照“四好”要求,落实好档案管理人员业务培训、文书档案规范化整理和数字化加工等工作,提升我校档案工作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

会议听取了我校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全民阅读建设学习型机关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落实好市委市政府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推进会会议精神,结合党校实际制定活动方案,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全面落实工作任务和职责;要开展好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找准活动平台和载体,建立长效激励机制,打造“五型”干部队伍。

会议还就校内其他“三重一大”事项进行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