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2 17:30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盛洁铭 浏览:13286 次
【字体大小:

1月11日上午,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朱洪亮主持,校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内容分为集中学习和学习研讨两个部分。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法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的部分内容,传达学习了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会上,教育长江波、副教育长岳蕾和校委委员周建华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讨论,分别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我革命和自我净化”以及“在主业主责上下足功夫”三个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针对分管领域和党校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本次学习为年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扎实的思想准备。结合本次学习内容和党校工作实际,常务副校长朱洪亮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要对标对表民主生活会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拉高标杆,充分吸收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座谈会上的意见建议,高质量地开展本次民主生活会;二要深刻总结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党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担当责任;三要持续增强党内制度执行力,领导干部要带头尊规学规守规用规,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四要严明政治纪律,持续正风肃纪,要将“关键少数”和“关键节点”结合起来抓,将组织教育和廉洁自律结合起来做,将群众监督和自我教育结合起来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会议还学习了其他内容。

1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