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咨政 / 科研工作

阜阳市统战理论创新课题研究组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2-16 17:24 信息来源:科研处 作者:孟俊涛 浏览:12966 次
【字体大小:

12月16日上午,阜阳市统战理论创新课题研究组座谈会在市委党校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阳,市委党校校委委员、科研处处长、教授朱振辉,市委党校综合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李家林,市委党校社会培训部主任、副教授葛敏出席会议。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党校科研处副处长刘斌主持。

朱振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朱振辉在致辞中对课题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课题组成员寄予殷切期望,对课题研究推深走实表达了良好祝愿。

郭阳对课题研究作了专家指导。郭阳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申报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和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协作开展统战课题调查研究等重要工作作了辅导报告。郭阳指出,统战课题研究要和统战工作实际相结合,要为推动阜阳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出谋划策。

课题组成员逐一作了交流发言。课题组成员结合统战理论教学、科研、咨政工作实际,围绕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统战法规与统战政策、统战工作的实践要求及统战课题研究的方向、思路和方法等重要问题发表了真知灼见,深化了对新时代统战工作和统战理论创新研究的认识。

朱振辉作了总结讲话。朱振辉充分肯定了课题组前期工作取得的实际效果,分析了课题研究存在的短板弱项,指出了课题组研究方向和工作重点。朱振辉从“坚定政治方向,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立足阜阳发展实际”、“深入持久研究,多出精品成果”三个方面对课题组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委统战部、市委党校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和统战理论研究,双方合作成立课题组、搭建理论创新科研平台,是加强统战理论研究、推进我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有益探索。课题组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加大统战理论科研攻关力度,努力为推动我市统战实践创新建言献策、多作贡献。

1 .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