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培训 / 研究生教育

2022级经管班举办“‘棋’心向党 勇‘弈’前行”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6 17:11 信息来源:社会培训部 作者:2022经管班学员蒋天元 浏览:1940 次
【字体大小: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间文化生活,增进同学之间沟通交流,增强班级凝聚力,11月4日-5日,阜阳教学点2022级经管班举办了“‘棋’心向党 勇‘弈’前行”比赛活动。

根据同学们的兴趣爱好,活动分为象棋和五子棋两个组别。经过前期自主报名和现场抽签方式,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现场,选手们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活动精神,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屏气凝神,棋盘上排兵布阵,斗智斗勇,举手间尽显棋艺高超,选手们在棋盘“战场”上兵来卒往、炮飞马跳,摆阵布兵,充分展现了积极乐观、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落子声,比赛渐渐接近尾声,经过3轮激烈角逐,象棋组、五子棋组分别评出了冠、亚军、四强及八强人员,并颁发奖品。

象棋和五子棋起源于中国,是具有悠久历史的棋类活动。通过此次比赛,选手们在教育实践中不断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此外,激烈的棋类竞赛也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干事创业亦如棋,要想赢得棋局,不仅要有克敌制胜的高超智慧,而且要有敢打必胜的无畏勇气,只有立足岗位,稳扎稳打,并保持昂扬精神风貌,齐心协力,勇毅前行,才能赢得主动、打开事业新局面,为现代化美好阜阳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