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培训 / 研究生教育

以行促学抓发展,党建引导谱新篇——2023级党建班举办丰富多彩班级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8 16:40 信息来源:社会培训部 作者:23级党建专业钱梦月 浏览:2164 次
【字体大小:

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思想之“魂”,为充分发挥党校立德树人主阵地作用,挖掘班级文化特色,促进班集体成长,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阜阳教学点2023级党建班开展了一系列班级文化建设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班同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

集思广益,创建班规班训

一班一品展特色,一训三风润无声。2023级党建班通过班训征集活动,广泛征求同学意见,投票选出“厚德、求真、乐学、有为”班训。以班训作为思想、行为准则,并结合班级实际,召开座谈会,制定党建班级管理规定,促进学生自我提升、自我管理,以思想作风建设为先锋,立勤奋踏实之学风、创团结奋斗之作风,展锐意进取之班风。

图片1.png

寓教于乐,丰富课间活动 

一报一享绘梦想,一室一心同方向。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了“三个一”文体活动,即一期黑板报,一次课前分享、一场集体活动,让同学们在深入开展理论学习的同时劳逸结合,丰富课余生活锤炼党性修养。11月26日,举办了“小纸杯大挑战”趣味活动,开启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破冰”行动。

图片2.png

图片3.png

红心向党,唱响心中赞歌

一首红歌一面旗,一支红曲一段史。经过线上投票,党建班班歌确定为《我和我的祖国》,并邀请了安徽省音乐家声乐委员会理事、阜阳市音乐家协会会员李婧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的音乐课。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音乐课上,全体师生共同起立,放声高歌,用饱含深情的歌声祝福祖国。

图片4.png